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大武口区院 > 权威发布 > 正文
【身边的榜样】张招娃:用青春和实干逐梦检察
2024-03-14    来源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    作者:杨敏娜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4-03-14

  张招娃,四级检察官。从事检察工作以来,一直从事刑事检察工作,先后荣获“全区优秀公诉人”“全市优秀公诉人”“优秀公务员”等荣誉,并被大武口区禁毒委员会聘任为“禁毒形象大使”。


微信图片_20230714110612.jpg


  矢志从检,脚踏实地练本领。2015年10月,张招娃同志的检察梦正式扬帆起航。初出茅庐的她面临着从大学毕业生到刑事检察部门新兵的角色转变,为了不辜负组织培养和同事期待,她一方面钻研业务理论知识,一方面加强提审讯问、出庭公诉等业务技能的培养和锻炼。在担任检察官助理期间高质效协助检察官办理审查起诉案件200余件、审查逮捕案件40余件、出庭公诉300余次,协助办理了一批重大刑事案件及新类型犯罪案件。八年多的刑事检察工作磨砺了她的业务能力,现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,办理审查起诉、审查逮捕各类刑事案件110余件。

  她始终奋战在刑事检察办案一线,先后参与办理了在当地有着重大社会影响的张某等22人组织、领导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、郑某某等30人组织、领导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、孙某等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。在办理案件过程中,面对数百本卷宗、数十起的犯罪事实,为加快案件办理进度,克服时间紧、任务重等办案困难,她与同事放弃周末、节假日,开启“五加二、白加黑”工作模式,全力以赴投入到案件的审查办理中,协助专案组起草审查报告、起诉书、检察建议等文书,为承办检察官整体审查案件提供有力协助。

  挑战自我,而今迈步从头越。从参加全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到参加自治区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,一路走来,对她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,在备赛的过程中,她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有针对性地对业务笔试、业务答辩、模拟法庭论辩等方面加强学习和训练,从获得“全市优秀公诉人”到“自治区优秀公诉人”,使她认识到赛有终时,学无止境,法学理论修养仅仅靠学校里积累的知识远远不够,一名真正的优秀公诉人需要在实践中经过大量案件的磨砺,无数庭审的考验,要注重在日常的学习中不断积累理论知识,在平时的办案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能,通过比赛让她对思、写、论、辩四个维度全方位地审视自己,更加明晰自身的不足,也增强了比学赶超的紧迫感。

  “苔花如米小,也学牡丹开”。从检八年来,她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满腔热情和维护公平正义的赤子之心,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,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。作为一名检察官,她将坚守法律人的信仰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在磨炼中成长,在奋斗中前行,在积累中沉淀,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,用心书写检察担当。


【编辑】:杨敏娜
【来源】: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